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中期人口統計結果 > 地區概覽

用語及定義 Help

請放大/縮小並點擊地圖以選擇地區,或在選單選擇。所選定地區的統計表會在地圖下方顯示。點擊下載圖像,便可下載有關統計表,其下載檔案格式是Microsoft Excel 2007 (.xlsx)及統計數據集 (XML)。

統計數據集包括1個XSD檔案及1個XML檔案。XSD檔案提供統計數據的規格和描述,而XML檔案則提供統計數據的數值。有關詳情,請參閱統計數據集使用指南。
bcmenu-arrow
主要內容

地區概覽

區議會分區
及選區
小規劃統計區
新市鎮
主要屋苑

「區議會分區/選區系統」是為方便分區行政及選舉之用。全港地及海域被分為18 個區議會分區, 然後再分為431 個選區。2016 年中期人口統計採用按2015 年11 月22 日區議會選舉時所用的區議會選區分界,而該分界是根據《2014 年選區(區議會)宣布令》(2014 年第147 號法律公告),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根據《區議會條例》(第547 章)第6 條而作出的。


請放大/縮小並點擊地圖以選擇地區,或在選單選擇。所選定地區的統計表會在地圖下方顯示。


在使用統計表時,須注意由於當中根據抽樣調查所作的估算有抽樣誤差,所以零的數字可能是指一個數值小的數字而非零。同樣地,數值小的數字亦存有較大的抽樣誤差,故須小心闡釋。


如欲獲取2016年18個區議會分區人口選定社會及經濟特徵的統計便覽,請按此處





人口特徵
教育特徵
經濟特徵
住戶特徵
房屋特徵
內部遷移特徵
下載
下載Excel檔案 下載XML檔案

另外,歡迎下載下列2001年、2006年、2011年及2016年按區議會分區/選區劃分的主要統計數字,掌握各區人口的概要特徵。


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統計
區議會分區統計數字
區議會選區統計數字
2001年人口普查 Excel CSV Excel CSV
2006年中期人口統計 Excel CSV Excel CSV
2011年人口普查 Excel CSV Excel CSV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Excel CSV Excel CSV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 分間樓宇單位 Excel CSV



最後修訂日期: 2017年12月8日

Versio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