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中期人口統計結果 > 地區概覽

用語及定義 Help

請放大/縮小並點擊地圖以選擇地區,或在選單選擇。所選定地區的統計表會在地圖下方顯示。點擊下載圖像,便可下載有關統計表,其下載檔案格式是Microsoft Excel 2007 (.xlsx)及統計數據集 (XML)。

統計數據集包括1個XSD檔案及1個XML檔案。XSD檔案提供統計數據的規格和描述,而XML檔案則提供統計數據的數值。有關詳情,請參閱統計數據集使用指南。
bcmenu-arrow
主要內容

地區概覽

區議會分區
及選區
小規劃統計區
新市鎮
主要屋苑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規劃署將全港分為291 個小規劃統計區,以供進行城市規劃。這些小規劃統計區分別隷屬於52 個次規劃統計區,而這些次規劃統計區又分別隷屬於九個總規劃統計區。每一個小規劃統計區均以獨有的三位數字代表。首位數字代表所屬總規劃統計區的編號,而首兩位數字則代表所屬次規劃統計區的編號。為顧及數據的精確度及保障個別受訪者的私隱,所有不足1000人的小規劃統計區,會與鄰近的小規劃統計區合併後才發布統計數字。


請放大/縮小並點擊地圖以選擇地區,或在選單選擇。所選定地區的統計表會在地圖下方顯示。


在使用統計表時,須注意由於當中根據抽樣調查所作的估算有抽樣誤差,所以零的數字可能是指一個數值小的數字而非零。同樣地,數值小的數字亦存有較大的抽樣誤差,故須小心闡釋。



人口特徵
教育特徵
經濟特徵
住戶特徵
房屋特徵
內部遷移特徵
下載
下載Excel檔案 下載XML檔案

另外,歡迎下載下列2001年、2006年、2011年及2016年按小規劃統計區(大/小合併組)/街段(大/小合併組)劃分的主要統計數字,掌握各區人口的概要特徵。


人口普查
中期人口統計
小規劃統計區
大合併組統計數字
小規劃統計區
小合併組統計數字
街段
大合併組統計數字
街段
小合併組統計數字
2001年人口普查 Excel CSV Excel CSV Excel CSV Excel CSV
2006年中期人口統計 Excel CSV Excel CSV Excel CSV Excel CSV
2011年人口普查 Excel CSV Excel CSV Excel CSV Excel CSV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Excel CSV Excel CSV Excel CSV Excel CSV



最後修訂日期: 2017年12月8日

Versio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