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新聞資訊 > 新聞稿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明日展開

發佈日期: 2016年6月29日

由政府統計處進行的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於明日(六月三十日)正式展開,至八月二日結束。這次中期人口統計按隨機抽樣,選出了全港約十分之一的住戶接受訪問,政府統計處已發出通知信予大部分獲抽選的住戶。

政府統計處發言人說:「我們是使用紫色信封郵寄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通知信,信上會印有該住戶專用的電子問卷帳戶資料。」

今次中期人口統計設有電子問卷供住戶自行填報,住戶亦可選擇透過面談訪問提交資料。所有收到通知信的住戶,包括自住業主或租客,可由六月三十日起,透過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網站(www.bycensus2016.gov.hk),或從該網站下載的流動應用程式,按照通知信上的指示,自行填交電子問卷。至於沒有填交電子問卷的住戶,政府統計處會安排統計員於二零一六年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間,兩人一組到訪進行面談訪問,並以平板電腦記錄住戶的資料。

個別住戶或會未能收到政府統計處發出的通知信,包括居住在沒有明確郵遞地址的屋宇單位內的住戶(例如居於鄉郊地區採用公用信箱的住戶或在非住宅樓宇內居住的住戶)。政府統計處會於二零一六年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間,直接安排統計員派遞通知信及訪問這些住戶。

發言人補充說:「獲抽選的住戶會收到由香港郵政郵遞或由統計員直接派遞的通知信,沒有收到通知信的住戶並不是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點算單位。」

中期人口統計所搜集得的個人及個別住戶資料,均會嚴加保密,並只會用作統計用途。政府統計處不會把這些資料轉交予任何其他政府部門、機構或未獲授權人士。所有已填報資料的問卷,將於中期人口統計開始後十二個月內銷毀。

如在填報電子問卷時遇到任何問題,市民可透過中期人口統計服務中心(查詢熱線:18 2016)或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網站查詢,獲取更多有關資料。中期人口統計服務中心的服務時間由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每周七天服務至八月二日止。

最後修訂日期: 2016年6月29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