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新聞資訊 > 新聞稿

巡迴展覽介紹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

發佈日期: 2016年4月12日

為增加市民對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的認識及鼓勵市民填報電子問卷,政府統計處將於四月中至六月中在多個地區的商場及公共圖書館舉行巡迴展覽。

巡迴展覽將分別在五個商場舉行,首站展覽暨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宣傳海報及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將於本周六(四月十六日)早上十一時在將軍澳欣景路八號新都城中心二期一樓天幕廣場舉行。

展覽的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免費入場,參與遊戲人士可獲贈紀念品,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四月十六至十七日 將軍澳欣景路八號新都城中心二期一樓天幕廣場
五月七日至八日 慈雲山毓華街二十三號慈雲山中心三樓
五月十四日至十五日 筲箕灣愛賢街十八號愛東商場地下
五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 天水圍天恩路十二號置富嘉湖二期地下
六月十一日至十二日 馬鞍山西沙路六百零八號馬鞍山廣場二樓



此外,下列公共圖書館亦將設有展板,有關公共圖書館的地址及開放時間,請瀏覽www.hkpl.gov.hk

日期 地點
五月一日至九日 荃灣公共圖書館
五月十一日至十九日 沙田公共圖書館
五月二十一日至三十日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
六月一日至十四日 藍田公共圖書館
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 石塘咀公共圖書館
七月一日至十四日 九龍公共圖書館
七月十六日至三十一日 鰂魚涌公共圖書館



展覽將設展板介紹是次中期人口統計的背景、其採用的多模式數據搜集方法(包括網上自行填報電子問卷及電腦輔助面談訪問),以及展出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宣傳海報及短片創作比賽的得獎作品。在商場展覽部分,市民亦可即場透過參與電腦及攤位遊戲,了解統計處搜集數據的工作。

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將於六月三十日至八月二日期間進行,會抽選約十分之一的住戶,就一系列的社會經濟特徵進行詳細訪問,有關資料,請瀏覽 www.bycensus2016.gov.hk

最後修訂日期: 2016年4月12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