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新聞資訊 > 公布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樓市片區及樓宇組羣的詳細統計數字

發佈日期: 2019年2月14日

自2003年起,政府統計處與中原地圖有限公司(中原地圖)利用地理資訊系統合作發布人口普查及中期人口統計的詳細結果。按樓市片區及樓宇組羣等不同地理層次劃分的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結果已於中原地圖網站(hk.centamap.comhk.centamap.com/census)及中原地圖手機應用程式免費發布。

使用者可透過上述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獲得與個別地區有關的詳細統計資料,以了解居於有關地區的人口的社會和經濟特徵(例如性別及年齡分布、教育程度、職業、收入、住戶結構及房屋特徵)。hk.centamap.com及手機應用程式為使用者提供地圖工具,讓他們尋找想研究的地區,而hk.centamap.com/census則展示按不同地理層次劃分的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數字,方便使用者比較不同鄰近地區的人口的社會和經濟特徵。

除了一如以往發布有關區議會分區、街段 – 大合併組及樓宇組羣的統計數字外,政府統計處與中原地圖首次發布有關樓市片區的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統計結果。

樓市片區是由中原地圖研發,主要參考了香港房地產的需求和市場成交的空間分布模式。

最後修訂日期: 2019年2月14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