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新聞資訊 > 公布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小規劃統計區的詳細統計數字

發佈日期: 2017年9月29日

政府統計處今日(9月29日)發布按小規劃統計區劃分的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詳細結果。這些數據有助了解居住在各小規劃統計區人口的社會和經濟特徵,例如人口的性別及年齡分布、教育程度、職業、收入及住屋特徵等。

有關數字可於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網站(www.bycensus2016.gov.hk/tc/bc-dp-tpu.html)免費下載。使用者可使用地圖工具尋找所需的小規劃統計區,以獲得所選地區有關的統計資料。

小規劃統計區由規劃署製訂,主要用作城市規劃用途。為顧及數據的精確度及保障個別受訪者的私隱,所有不足1 000人的小規劃統計區,會與鄰近的小規劃統計區合併後才發布統計數字。

此外,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主要屋苑統計數字也可於上述網站免費下載。主要屋苑是指由同一發展商(無論是公營機構或私營機構)在相鄰地區同期或分多期發展,並於2016年居住人數不少於3 000人或住戶數目不少於1 000個的住宅樓宇組群。

最後修訂日期: 2017年9月29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