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新聞資訊 > 新聞稿

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各地區的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詳細統計數字

發佈日期: 2017年6月29日

政府統計處今日(六月二十九日)發布按區議會分區、區議會選區及新市鎮劃分的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詳細結果。

根據有關結果,沙田區(659 794人)是人口最多的區議會分區,其次是觀塘區(648 541人)和元朗區(614 178人),人口最少的是離島區(156 801人)。

九龍城區是二零一六年全港曾作內部遷移人士比例最高的區議會分區,當中有16.8%的五歲及以上人口五年前是在香港另一地區居住。另一方面,屯門區是曾作內部遷移人士比例最小的區議會分區,內部遷移人口佔五歲及以上人口的百分比為7.2%。

在二零一六年,居住在中西區並在同區工作的人口比例為34.9%,是各區中最高。相反,西貢區只有少於10%的工作人口是在同區工作。

按區議會選區分析,居於觀塘區議會安利的人士的年齡中位數為55.5歲,是全港各區議會選區中最高。人口年齡中位數最低的區議會選區是元朗區議會天恒,數字為33.9歲。勞動人口參與率方面,最高為深水埗區議會荔枝角中(74.0%),最低則是觀塘區議會安利(44.9%)。

屯門新市鎮的居住人口及家庭住戶是所有新市鎮中最多的,有487 407人及172 698個家庭住戶。

進一步資料

附表1至3(於2017年8月7日更新)顯示根據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數據編製的區議會分區、區議會選區和新市鎮選定特徵統計數字。

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按區議會分區/選區及新市鎮劃分的詳細結果可於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網站(www.bycensus2016.gov.hk/tc/bc-dp.html)免費下載。該網站提供有關香港各地區的人口、教育、經濟、住戶、房屋和內部遷移特徵的統計資料。用戶可使用地圖工具選擇區議會分區/選區,以獲得所選地區的統計資料。

政府統計處將於今年稍後時間發布小規劃統計區及主要屋邨的詳細統計數字,屆時用戶可於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網站免費下載。

最後修訂日期: 2017年8月7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