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e-Q好方便」比賽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宣傳海報及短片創作比賽

詳情

目的

增加市民對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認識及鼓勵市民填報電子問卷

使用電子問卷的好處

省時方便 – 只要擁有具備上網功能的裝置,電子問卷用戶可隨時隨地填交問卷,毋須等待統計員登門訪問。

簡明易用 – 電子問卷具備自動跳題功能,根據用戶提供的答案即時顯示適用的問題。每頁亦設有進度列,用戶既可迅速觀察自己填報電子問卷的進度,又可輕鬆參閱問卷不同部分。

安全保密 – 電子問卷用戶須用密碼登入帳戶填交問卷,也可為其住戶成員申請電子問卷「獨立帳戶」,加強保障個人私隱。輸入的資料會被加密傳送,數據從而得到保密。

環保減耗 – 以電子方式填交資料,貫徹無紙化目標。

組別

海報設計組 短片製作組
初級小學組 小一至小三* 初級中學組 中一至中三*
高級小學組 小四至小六* 高級中學組 中四至中六*
初級中學組 中一至中三*
高級中學組 中四至中六*
*或就讀同等程度課程的學生

備註:

  • 每位參賽者可選擇以個人或隊伍形式參賽(「海報設計組」的隊伍不得超過3人;「短片製作組」的隊伍不得超過5人),但最多只可參加一個組別及遞交一份作品。
  • 如以隊伍形式參賽,所有參賽者必須就讀同一學校及該組別的年級。

作品規格

海報設計組

  • 格式必須為png, jpg, tiff
  • 圖像大小必須為A3 (解像度為300dpi或以上)
  • 大小為10 mb以下

短片製作組

  • 片長為5分鐘以下
  • 短片格式必須為wmv, mpeg, mp4
  • 畫面須以16 : 9螢幕格式顯示,像素為1920 x 1080
  • 大小為800 mb以下

評選準則

  • 內容(與主題的切合、信息的準確性)
  • 創意(創作概念、表達方式)
  • 感染力(對公眾的影響力)
  • 美觀性(視覺效果)

評選方法及獎項

網上人氣大獎

評審團會在每組別選出6份入圍作品。入圍作品將上載至此網頁,作公開網上投票。於網上投票取得最高票數的海報及短片,將獲得「網上人氣大獎」。獲此獎項的參賽者/隊伍將各獲頒發港幣500元書券。

冠、亞、季軍及優異獎

評審團會在每組別選出冠、亞、季軍及優異獎,獲獎的參賽者/隊伍可獲頒發以下獎項:

海報設計組 短片製作組
冠軍
(1名/隊)
港幣2,000元書券及獎盃乙座 港幣3,000元書券及獎盃乙座
亞軍
(1名/隊)
港幣1,000元書券及獎盃乙座 港幣1,500元書券及獎盃乙座
季軍
(1名/隊)
港幣500元書券及獎盃乙座 港幣1,000元書券及獎盃乙座
優異獎
(3名/隊)
港幣300元書券 港幣500元書券
以上各得獎者將獲發獎狀乙張。

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最多參與人數的小學及中學將成為最積極參與學校,並各獲發獎盃乙座。

得獎海報及短片將上載至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網站,並於巡迴展覽展示/播放。此外,得獎海報將會在港鐵灣仔站社區畫廊張貼;而得獎短片將會在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YouTube頻道播放。

各參賽者將獲贈嘉許狀乙張。

日程

截止遞交作品日期 2016年1月4日(中午12時正)
網上投票(只限入圍作品) 2016年1月17日(中午12時正)至30日(下午6時正)
頒獎典禮 2016年4月16日(上午11時正至中午12時正)

條款及細則

  • 所有參賽作品一經遞交,均不予退還,亦不能再作修改或調換。
  • 參賽作品的內容不得含有淫褻、暴力、色情、誹謗、不良意識及侮辱成分。
  • 參賽者必須保證其作品未曾以任何形式或渠道作公開發表、出版、或播放,亦未曾涉及其他商業用途或參與其他比賽。
  •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如引用他人的作品作為素材,如音樂、圖像、錄像或影片片段等,參賽者必須自行負責取得有關素材的合法授權。如有需要,主辦機構可能會要求參賽者提供合法授權的書面證明。
  • 參賽者須取得所有參演人士的合法授權,將作品上載至指定網頁及讓主辦機構以任何媒體展覽、宣傳或作有關的非牟利用途。
  • 參賽者必須注意遞交及製作作品時的保安及病毒問題,如發現檔案存有病毒,作品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 參賽者必須清楚並同意所有獲獎的作品,其版權將歸於主辦機構所有。主辦機構有權將作品的錄像、標題、簡介及參賽者資料以任何媒體形式展覽、出版、宣傳或作非牟利用途。主辦機構亦有權將有關作品作出修改、翻譯、改編、使用、複製及派發全部或部分內容而毋須取得參賽者同意或繳付任何費用。
  • 入圍作品包括參賽者姓名、作品標題及簡介將會上載至此網頁供公眾瀏覽及投票。
  • 所有評審結果以評審團的最後決定為準。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擁有最終決定權。
  • 主辦機構將保留此比賽活動的最終決定權,包括演繹、更改、取消或暫停此活動的細則及條款、獎項及其他安排,而不需另行通知。
  • 獲獎的參賽者,必須出示香港身份證、學生證或其他有效文件以供主辦單位核實其身份。
  • 得獎者不得將其領獎資格轉讓予任何人。
  • 參賽者一旦遞交參賽作品,則相等於接納上列的相關條款及細則,如主辦機構相信有任何違反此活動的相關細則及條款的行為,主辦機構將保留隨時取消其參賽及獲獎資格的權利。是次比賽亦不設任何上訴機制。

宣傳海報

Publicity Poster

查詢

電郵:mail
電話:2920 2016

最後修訂日期: 2016年3月24日

入圍作品

p2
入圍作品參賽者

中期人口統計電子問卷,易明又易做,你我都做得到!

設計用了圖畫直接去表達電子統計問卷的好處:省時、易明、易用。資料保密安全又環保,使不同年齡,大人,小朋友,老人家,不同階層都易明,推動他們踴躍填寫問卷。

283 票
x
p2
入圍作品參賽者

電子中期人口統計,人人讚

現今電子世界,中期人口統計,省時方便,又環保。齊齊來支持吧!

53 票
x
p2
入圍作品參賽者

中期人口統計填表快,私隱保密增

廿一世紀以光纖為網絡最主要的傳輸導體。但要確保資料和私隱保密,必須在傳送時加密。中期人口統計內的資料也必須保密。以快捷的方法填寫,減省人手到訪,令市民能在自己方便的時段在網上填報,大大增加私隱度和方便。

56 票
x
p2
入圍作品參賽者

多元、可愛、數碼時代的共融社會

我的設計意念主要利用幾何圖形來設計一男一女的立體造形,而他們各有不同皮膚,這代表香港是一個共融的國際社會。而在右邊我用了「剔」號來強調電子問卷的好處,再加上一句口語化的口號來完成。

145 票
x
p2
入圍作品參賽者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電子化

簡單易明,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電子化的各種好處。

274 票
x

最後修訂日期: 2016年2月1日

得獎名單

海報設計組
網上人氣大獎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羅展朗 中期人口統計,電子新世代
初級小學組
冠軍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張心悠 中期人口統計電子問卷,易明又易,你我都做得到
亞軍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羅詠琳 電子中期人口統計,人人讚
季軍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鄧詠文 中期人口統計填表快,私隱保密增
優異獎 聖公會基福小學 周杏兒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電子化
優異獎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張靖融 多元、可愛、數碼時代的共融社會
高級小學組
冠軍 聖方濟愛德小學 廖嘉怡 中期人口統計電子化,省時快捷又簡單
亞軍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羅展朗 中期人口統計,電子新世代
季軍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羅頌慈 無紙世界
優異獎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方芷敏 電子問卷的好處
初級中學組
冠軍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李嘉雯 電子問卷的好處
亞軍 滙基書院 梁振聰 電子問卷更方便
季軍 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 何心兒 電腦化
優異獎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李泳琳 電子問卷最環保
優異獎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廖紀賢 電子問卷訪問員
優異獎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陳慧倩 愛樹木、愛電子問卷
高級中學組
冠軍 九龍華仁書院 歐智遠 電子問卷展活力
亞軍 滙基書院 陳曉怡 中期人囗統計電子問卷
季軍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陳碩智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優異獎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劉芷晴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優異獎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丘潔瑩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優異獎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鄭露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


短片製作組
網上人氣大獎 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校園電視台
劉晉瑋
黃子尉
黃子焉
司徒敏行
e-Q多面睇
中學組
冠軍 英皇書院 盧建熹
蘇君言
李承臻
鍾沛匡
何昊懿
中期人口統計,網上提交好處多
亞軍 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校園電視台
劉晉瑋
黃子尉
黃子焉
司徒敏行
e-Q多面睇


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小學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中學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最後修訂日期: 2016年3月24日

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已於2016 年4月16日(星期六)舉行 。

頒獎典禮花絮


照片集
showroom showroom showroom showroom showroom showroom showroom showroom showroom showroom showroom

最後修訂日期: 2016年3月24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