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重要告示

重要告示

知識產權公告

1.  本網站所載的所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統計資料(定義見下述第2段)、獲准許內容(定義見下述第3段)、文字、圖像、圖畫、圖片、照片及數據或其他材料的匯編 (下稱「材料」)均受知識產權保護,該等材料的知識產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下稱「政府」)擁有,或由該等材料的知識產權擁有人授予政府特許,以處理及/或再授予該等材料的知識產權的特許,以便進行本網站預期的所有活動。

2.  除另有註明外,本網站瀏覽者可以免費下載、列印、改編、分發、複製及連結至下列由政府統計處(下稱「統計處」)發布於本網站內的統計資料(下稱「統計資料」),作商業和非商業用途:

  1. 統計表、刊物、圖表、數據集、報告、文章、統計分類、概念及方法、互動統計、新聞稿、記者招待會及傳媒簡介會的投影片、教育材料及教材套(不包括統計資料內的任何地圖、照片、圖像、圖畫、標誌、錄音檔案和錄影檔案)。

3.  除統計資料外,本網站瀏覽者獲准下載、列印、改編、分發、複製及連結至本網站內由政府擁有知識產權的所有其他內容(不包括本網站內的任何地圖、照片、圖像、圖畫、標誌、錄音檔案和錄影檔案)(下稱「獲准許內容」),作個人或教育用途,惟有關獲准許內容不可用於以下目的或與以下目的有關:

  1. 進行任何直銷活動及/或把獲准許內容的任何部分發布或傳閱,作為主動提供的促銷宣傳或廣告資料;
  2. 宣傳及/或推廣任何貨品或服務;以及
  3. 出售或交換獲准許內容的任何部分,以獲取任何利益、得益、利潤或報酬。

4.  在不損害上述第2及3段的原則下,瀏覽者如把統計資料及獲准許內容下載、列印、改編、分發、複製及/或連結,須遵守下列條件:

  1. 瀏覽者製作的任何複製本(下稱「瀏覽者複製本」),以及收到瀏覽者複製本的人其後可能製作的任何複製本(下稱「其後複製本」),包括但不限於紙張複製本、數碼複製本和存放或上載於其他網站的複製本,必須註明所載的統計資料及獲准許內容的來源為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網站;
  2. 必須註明政府為任何瀏覽者複製本及其後複製本所載的統計資料及獲准許內容的知識產權擁有人;以及
  3. 必須明確指出在統計資料及/或獲准許內容所衍生的任何材料或文件內對統計資料及/或獲准許內容作出的任何修改。

5.  如欲以上述第2、3及4段所述以外的任何方式使用本網站的材料,或把本網站的材料用於第2、3及4段所述以外的任何目的,須事先得到政府書面同意。申請應電郵至webmaster@censtatd.gov.hk,向統計處提出。

6.  上述第2、3及4段所規定的准許並不引伸至與本網站連結的其他網站所載的任何內容,或本網站內知識產權屬第三者擁有的任何內容。如欲使用、複製或轉發該等內容,必須獲得有關知識產權擁有人授權或准許。

7.  如本知識產權公告的中、英文兩個版本有任何抵觸或不相符之處,須以英文版本為準。

    免責聲明

    1.  本網站所載的資料由政府統計處編製,只供一般參考。政府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政府對於該等資料(包括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該等資料是否準確、可用、完整、無侵犯任何權益、可靠、安全、及時、恰當及有效)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許可的範圍內,概不作任何種類的聲明、陳述、擔保或保證(不論明示或默示的)。政府不會就該等資料的任何錯誤、遺漏、錯誤陳述或失實陳述(不論明示或默示的)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對任何因提供、使用或不當使用、依據或不能使用該等資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任何損失、毀壞、損害或傷害(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損害或傷害),政府概不承擔任何義務、責任或法律責任(包括疏忽責任),除非該等傷害是由政府或其任何僱員在僱用期間疏忽所致。

    2.  本網站所提供的地圖資料受政府擁有版權保障。政府沒有就該等資料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的合適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亦無須對與該等地圖資料或本網站有關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

    3.  政府建議本網站瀏覽者應以其技巧及謹慎使用本網站,並建議使用者應就其目的小心評估本網站上材料或資料的準確性、通行性、完整性及相關性。政府並不保證本網站的資料適合作任何特定用途。此外,本網站不能代替獨立的專業意見,瀏覽者須因應其特定情況獲取適當的專業意見。

    4.  為方便瀏覽者,本網站亦提供連結到其他網站。雖然政府統計處已力求審慎,惟未能保證該等連結經常有效,以及其所載內容為最新及準確。如有需要,政府統計處鼓勵使用者應自行作出查詢以驗證任何已獲提供的特定資料。

    5.  政府不保證或陳述經由本網站傳送給使用者的任何資料不含電腦病毒。使用者在使用該等資料前,應先進行病毒掃描。對本網站經互聯網向使用者的任何傳送而引致或所涉及的任何損失、毀壞、損害或傷害,政府不會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6.  本網站提供或協助提供的任何第三者網站的任何連結,並不構成政府贊同、核准、推薦或認可任何該等第三者網站之內容的任何明示或默示的聲明、陳述或保證。本網站提供連接至第三者網站的任何連結,並不構成政府與任何該等第三者或外界網站有任何形式的合作或聯繫。對任何因提供、使用或不當使用、依據或不能使用該等任何第三者網站的連結及內容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損失、毀壞、損害或傷害(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損害或傷害),政府概不承擔任何義務、責任或法律責任(包括疏忽責任)。你在使用該等第三者網站時,應參閱該等網站的條款及條件。

    7.  如本免責聲明的中、英文兩個版本有任何抵觸或不相符之處,須以英文版本為準。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本網站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編製總體統計數字及處理有關事宜上,我們不會向任何和此等工作無關的人士披露向你收集的資料。

我們只在有需要的整段時間內保留個人資料。我們不會提供網上設施讓你刪除我們所持有的個人資料。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你有權要求查閱和改正我們持有關於你的資料。如欲查看或更改所填報的資料,請與政府統計處的資料管理人員聯絡。地址:中國香港灣仔港灣道十二號灣仔政府大樓二十一樓。

系統需求

以微軟 Internet Explorer、Mozilla Firefox、Apple Safari 及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閱讀本網站效果最佳。若你仍然使用這些瀏覽器的舊版本,我們建議你盡快更新至最新版本,以便於上網時獲得更佳的保安效果。請瀏覽以下網站以更新你的瀏覽器 :


為求最佳的閱讀效果,我們也建議你啟動瀏覽器的 JavaScript 及 cookies。若你關閉 JavaScript 及 cookies,你或不能閱讀正常的網站版面。


閣下須使用軟件 Adobe Acrobat ReaderAdobe Asian Fonts Pack(以配合閱讀中文字體)來閱讀 PDF 格式的檔案。 閣下可在軟件公司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的網站內免費下載這些軟件。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本網站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並符合萬維網聯盟《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 AA級別標準。

最後修訂日期: 2018年7月4日

back to top